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嵊泗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18-01-22 10:33: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0日上午闭幕。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方敏、周振海、邵雷、杨松、林静、何国忠、陈忠祥、虞曙红、唐金吉、李锡年、潘浙海、郑安平、毛宏定、刘淑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嵊泗县政协主席狄承勇。会议由嵊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海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2人,实到代表141人。

  

  会议投票表决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表决结果:自来水厂提升改造工程、精准帮扶对象救助、提高渔农村环境卫生投入标准、公共危坎险墙修复工程、供水支管网改造提升一期工程、交通运力提升工程、县中医院康复理疗中心建设工程、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库塘水质提标工程、全县中小学专用教室提升工程、公路明亮工程、食品安全远程智慧监控系统建设工程、港湾式停靠站建设工程、住宅小区电瓶车充电设施工程、岛沁公园提升改造工程、黄龙乡排水防涝系统改造工程等16项被选定为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通过了关于嵊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嵊泗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嵊泗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嵊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嵊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嵊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嵊泗县上下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力争在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课题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奋战之年,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大会号召,嵊泗县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嵊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为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水平建设特色美丽海岛,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嵊泗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嵊泗县委书记方敏指出,嵊泗县第十三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作出了“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和建设特色美丽海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的决策部署,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嵊泗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方敏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推动加快发展上不动摇。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清醒认识嵊泗发展特征,做到不分身、不分心、不走神、不减力。要客观审视实际,坚定发展方向,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始终保持发展定力,确保发展主旋律不变、主基调不偏;要扭住发展重点,坚持一张蓝图,始终坚持既定战略、既定目标、既定路径,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要广泛凝聚力量,营造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在目标上高定位、工作上高要求、成效上高水平,做人上真实、待人上真诚、为人上坦荡,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善始善终不懈怠,汇聚推动嵊泗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方敏强调,嵊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把握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做到了解国情、摸清县情,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决策监督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担当意识。始终保持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重任,充分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健全工作机制,大胆探索人大行使职权的新方式,有效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工作思路更加完善、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充分激发人大工作活力。为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和建设特色美丽海岛,决胜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嵊泗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嵊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金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人大各项先进的决定。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