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141名代表出席

2018-01-22 10:30:4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1月18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嵊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开幕。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方敏、周振海、邵雷、杨松、林静、何国忠、陈忠祥、虞曙红、唐金吉、李锡年、潘浙海、李杰、栾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县政协主席狄承勇。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海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52名,实到代表141名。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作嵊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2017年,新一届人民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持续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效建设特色美丽海岛,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实现财政总收入8.7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7亿元,分别增长4.0%和11.1%;预计实现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600元、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700元,分别增长8.0%和8.5%。

  报告指出,一年来,嵊泗县以效益为导向,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以项目为支撑,发展基础更加稳固;以品质为目标,发展环境持久美化;以改革为动力,发展活力竞相迸发;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还存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新兴产业实力不强、海洋经济总体质量不高、重大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力争在重大项目、重要事项、重点课题上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奋战之年。

  2018年,根据嵊泗县第十三次党代会2018年年会精神,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港兴县、以旅活县、以渔稳县、生态立县”总战略,按照“六个浙江”“四个舟山”建设要求,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质量建设特色美丽海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

  

  2018年,嵊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8.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0%;财政总收入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0%;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0%;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任务;重大基础设施、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财政民生事业支出增长10.0%以上。

  围绕上述目标,2018年,嵊泗县将重点坚持质量为先,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持续发力,做实港航产业、做活自贸片区、做精旅游产业、做优绿色渔业;坚持改革创新,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上持续发力,推进理念机制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坚持全域均衡,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上持续发力,强势推进环境革命、高效治理海岛生态、持续推进城乡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坚持民生为本,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持续发力,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启动建设健康嵊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创新社会治理。

  报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府必须要有新作为、新业绩。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谋划、强执行,提高效率、提高质量、提高政府公信力”为导向,从严打造嵊泗铁军,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始终秉持务实高效,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努力建设“干实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最后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责任与重托鞭策我们奋发有为、昂首阔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质量建设特色美丽海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

  大会还审查了嵊泗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审查了嵊泗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报告);审查了嵊泗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18年候选项目安排的报告(书面报告)。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