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为推进便民服务 洋山镇安装政务服务自助查询一体机

2018-01-24 14:10:00 来源: 作者:

  【嵊泗新闻网1月23日讯】今天,洋山镇一台政务服务自助查询一体设备进驻便民服务中心,由专人引导群众在网上浏览政务信息及查询政务服务事项,推动便民服务工作驶入快车道。此举,在该县乡镇中尚属首家。

  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记者看到,该政务一体机操作起来十分简便:一体机对接浙江政务服务网设置了民政计生、劳动社保、建设国土、便民服务等11个信息窗口,办事群众可通过一体机触摸查询通知公告、办事指南、组织架构等内容,实现即用即查、既查既知。

  一位前来办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午看到它放在那里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自助查询的机器,我刚才点了一下,蛮方便的,功能蛮多,阿拉以后办事情方便多了。”“为了让居民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政务便民服务,镇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洋山镇行政副镇长王华辉说,“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洋山镇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此次采购该政务服务自助查询一体机也是推动居民高效便捷办事的一项新举措。

  记者获悉,下阶段洋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以政务服务自助查询服务区的启用为契机,扩大自助便民服务覆盖面和使用率。

  (作者:朱善忠  通讯员:邵扬)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