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杭州亚运会公开征集会徽 获选者重奖12万

2018-01-30 14:25: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从上至下分别是:

  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

  1990年北京亚运会

  1998年曼谷亚运会

  2010年广州亚运会

  2014年仁川亚运会会徽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何晟通讯员王小青)昨天,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亚运会会徽征集启动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布,正式向海内外公开征集亚运会会徽设计方案。

  亚运会会徽是杭州亚运会重要视觉形象元素,也是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亚组委表示,本次会徽设计征集活动将充分利用亚洲、特别是中国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确保会徽设计达到民族性、艺术性和创新性的完美结合。

  什么样的亚运会会徽设计,才称得上是理想设计?亚组委表示,会徽设计不仅要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还应体现主办国、主办城市的文化与价值观。应征方案应能够激励人心、增强凝聚力,得到国内和国际社会普遍认可。杭州亚运会会徽应当是在广泛吸收社会各界创意和灵感、智慧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的作品,是向全亚洲和海内外展现中国形象的窗口,是能够为全世界所接受的艺术作品。

  同时,会徽设计还应适合电视转播需求,在电视转播中有良好视觉效果。会徽设计要求所附载体的材质、大小均不影响方案的整体视觉美感和表现力,并应考虑在新技术领域的延展应用。

  启动仪式上也公布了第19届亚运会会徽设计的关键词:绿色、智能、节俭、文明;中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创新、发展、繁荣、进步;参与、凝聚、体育、力量、亚洲、欢聚、节日。

  而在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域名www.hangzhou2022.cn被点亮,亚组委官方网站也正式上线了。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从1月29日持续至3月31日,其中3月21日至3月31日为应征方案提交期。杭州亚组委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入围十强将获得1万元奖金,最终获选方案奖金为12万元。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