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供电公司:码头岸电助力“绿色交通”建设

2018-01-31 10:12:42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近日,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了对李柱山客运码头新建岸电工程所有设备的调试。今后过往李柱山客运码头的船舶将告别传统柴油发电机发电,享受岸电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随着“以电代煤,以电代油”能源革新工作的开展,嵊泗公司充分利用海岛资源大力,推进港口岸电、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电能替代项目。

  李柱山客运码头是嵊泗当地最大的客运码头,承载着来往上海等地多条航线客运船舶的停泊任务,全年客流量达两百万人次以上。目前该客运码头上共有5个泊位,每日停泊码头的客运船只平均停靠时长均在10小时左右。以往停泊在该码头上的所有船舶用电均采用船上的备用柴油机发电供给,这样既给客运企业增加了购置柴油等经济成本,又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对此,嵊泗公司多次与当地客运总站等单位联系沟通,并最终确定了该岸电工程的建设。李柱山客运码头岸电工程于2017年12月上旬正式动工,至2018年1月19日前完成所有设备安装,共建设了5个低压岸电充电桩,合计容量1500千瓦。

  “这座岸基供电系统使我们码头的功能更完善。”李柱山客运码头负责人说,嵊泗公司多次派专家组到现场协调和指导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据了解,李柱山新建岸电工程将于1月底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运行后预计每年能增加销售电量150万千瓦时,可节约重油消耗350吨,减排二氧化硫65吨,氮氧化物55吨。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