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运第一天:我们在路上

2018-02-01 16:16:3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 斯楚楚)随着今天上午第一班船的起航,我县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相关部门已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配水路客运航线运力,加强安全监管,全力把好水路交通安全关。

  今天是我县春运第一天,为了能准时登船,乘客们一早就赶到李柱山码头的候船室等候检票。他们大多拉着大行李箱、挑着担子、背着麻袋,服务员推着春运开水服务车穿梭在乘客间,为他们送上一杯杯热水。刘先生是安徽人,在嵊打工已有4年,他说:“我和8个同乡人一起回家过年,大致到元宵过后再回来。我买了一些海鲜,今年想多陪家人一些日子。”而在菜园镇小菜园码头,前往东部乡镇的乘客也挑着满满的年货回家过年。

  我县2018年春运从今天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计,春运期间,我县水上客运量为18.7万人次左右,车辆摆渡6800辆左右,客运高峰日将出现在春节前10天左右和节后7天内。嵊泗客运总站李柱山分站副站长邱震辉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候车室推出了流动供水车服务。在购票方面,即便是外地人也能通过网站购票,方便了不少。到客运高峰期,李柱山分站将增加航班,从而保证乘客的正常出行。

  “我们是湖南人,在这边打工。很开心今年可以早点回去,我买了点海鲜干货回家。”张先生带着老婆坐上我县春运第一班长途车,同车还有他好几个老乡,他们相约一起踏上回家的路。据了解,我县客运总站的客流以学生、务工人员、企业员工出差和探亲流为主,春运第一天,客流总量有增加,但目前从售票情况来看,并不紧张,出行的乘客可以直接去车站购票。

 

  在回家的人群中,身穿制服的安检人员也很醒目,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安检,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助理江银福告诉记者,县运管局为了保障春运安全,对下属的运输单位签订安全责任证书。并在春运开始前,对车辆的技术状况,消防等都进行检查,确保每辆参加春运的汽车安全。在春运的40天时间里,坚持24小时值班,以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临近春节,边礁岙码头日渐热闹起来。对于这个联系岛与岛的小码头,春运安全同样至关重要。嵊泗客运总站五龙工作组组长吴威表示,在春运期间会站好每一班岗,让每个乘客都能顺利回家。

 

  小毛推着行李箱,挤在回家的人群中,“我现在是大一学生,我们学校放假了,我也不知道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我只知道我现在离家越来越近了。”不管是购置年货的村民,还是回乡的学生和渔民,对于每个人来说,回家的路是最温馨的。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