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下乡”活动启动 尽己所能服务群众

2018-02-02 11:1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近日,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体新局、县科技局、县卫计局、县司法局、团县委、县科协、县文联等单位共同参与的2018年“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新春五下乡慰问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队伍首站走进枸杞乡,随后又到嵊山镇、菜园镇提供便民服务,为当地群众送去了过年的“俏年货”。有不少人员已多年参加“五下乡”活动,尽己所能,服务群众,满足群众过年需要。

  临近春节,春联是过年的必备物品。在活动队伍中,为群众提供写春联服务的潘天福老师已经参加下乡活动多年,每年的“五下乡”活动队伍里必定能看到他的身影。活动当天,潘老师跟着队伍一到枸杞就前往枸杞乡文化礼堂做准备。他拿出毛笔、纸张、墨等用品,认真仔细地擦拭纸张、调和墨汁、浸润毛笔,开始为群众写春联。潘天福是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在没有“五下乡”活动时,他每年参加县书法家协会举办的下乡活动,有了五下乡活动,更是年年参加活动,走遍了全县各乡镇,到达过大部分住人小岛。“我最喜欢去的就是枸杞岛,因为我在50年前在枸杞当过兵,很有感情。”他说,“贴春联,红红火火,很有过年味道,为群众写春联感到很高兴。”

  义工队伍中的应利华也多年参加“五下乡”活动,为群众修理家电。在此次活动中,不少群众拿着电饭煲、收音机、脱水机、液晶电视机等电器到家电维修服务点请维修师傅检查维修。在修理DVD播放机时,应师傅逐步拆卸外壳,随后通电检查内部线路通电情况,排查故障。不一会,应师傅发现播放机开关存在问题,线路不通。应师傅维修后,将开关处的线路进行连接,并告知物主,只要通上电就直接开启,断电就关闭。应师傅说:“下乡维修,电器设备的零件带不全,能修的修,无法修理的也只能尽力。”

  此外,法制宣传、科普宣传、理发、量血压等服务摊位也热闹非凡,群众争相参与活动,或回答科普问题拿奖品,或翻阅科普、司法宣传手册,或量血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队员们尽己所能为群众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深受群众欢迎。马关社区居民王女士正在享受理发服务,她说:“过年原本就要理个‘过年头’现在有免费的理发服务,很高兴。”

  据悉,今年“五下乡”活动队伍还将前往五龙乡、黄龙乡等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服务。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