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不燃放烟花爆竹 婚礼画风更清新

2018-02-06 16:26:2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今年2月1日起我县正式实施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而这段时间恰逢市民举办婚礼的高峰时期,那么如今的婚礼是否有影响呢?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家有喜事的市民们虽然没有燃放烟花爆竹,但婚礼画风更加清新了。

  按照习俗惯例,为了图个吉利和喜庆,以往很多新人在举办婚礼时都会燃放鞭炮迎接自己的亲朋好友,上周六在市民肖吉林的婚礼上,他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工作。

  新郎肖吉林告诉记者:“在决定办酒席之前,我就已经知道嵊泗在2月1日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消息,乡镇政府、社区、公安局和安监局等部门也打电话问询过我婚礼办酒席是否放烟花爆竹,我当时就明确表态:不放。从环保和安全各个方面考虑,我要响应政府的政策,积极去履行自己作为公民的义务。”

  在婚宴酒店,外面锣鼓喧天,没有浓浓的烟雾侵袭,也没有噼里啪啦的噪音污染,虽然少了鞭炮声相伴,但婚礼依旧热闹

  禁燃烟花爆竹除了有利身心健康、保障人身安全和提高环境质量除外,肖先生说还有一个好处。“不放烟花爆竹还可以为我节省一笔开销呢!”肖吉林笑着告诉记者。

  这种清新的婚礼对我县的市民来说,以后将会是常态化,相信市民们也会越来越喜欢这样文明的婚礼。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