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购买烟花爆竹替代品需慎重

2018-02-06 16:12:5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嵊泗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随着我县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烟花替代品开始在我县范围内出现。昨天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联合对城区内一混合气体礼炮进行检查,要求物主禁止使用。

  在菜园镇城区望海路的检查现场,掀开盖在礼炮上的帆布后,执法人员对礼炮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商标处缺少相关执行编号。执法人员要求物主询问厂方,物主现场联系厂家后后仍然无法提供相关信息。随即执法人员要求物主禁止使用该礼炮。

  “从市场销售来说,该礼炮缺少执行编号,不一定属于安全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要禁止当事人使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说,“市民尽量不要购买此类产品。”

  在检查过程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礼炮使用时需要罐装液化气和氧气瓶。据悉,此类礼炮和火药烟花爆竹一样也是化学反应,主要采用氧气和液化气混合,电子打火产生爆炸,发出鸣响。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执法人员说:“在公共安全方面,煤气罐和氧气瓶不能放在一起,存放需要安全距离。一旦在公共场所鸣放礼炮存在隐患。市民购买电子礼炮前可到公安部门咨询相关信息。”

  参与检查的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则表示,操作、使用氧气瓶需要相关从业资格证书。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