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引进樱花树 预计4月将盛开

2018-02-08 16:31:3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傅明燕)电视剧中樱花漫天飞舞的画面是让人赏心悦目的浪漫场景。为推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今年,我县引进了75棵樱花树,到4月份市民就能近距离观赏樱花了。

  兴海路的绿化带上,部分路段原先种植的海枣树已不见踪影,而被种上了一棵棵光秃秃的树木。这些不起眼的树木就是日本晚樱。目前,兴海路绿化带上共种有樱花树68棵,仰天院绿化带种有樱花树7棵。县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处科长林波告诉记者:“在不断美化城区绿化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少有四季分明的鲜花品种,色彩也不够丰富,因此我们这次引进了许多市民都喜爱的樱花树。”

  日本晚樱是蔷薇科樱属植物,落叶乔木,按花色分有纯白、粉白、深粉至淡黄色,伞形花序,花期受气候影响较为明显,是著名的观赏植物。

  在此之前,我县也引进过许多品种的植物,但因海岛气候特殊、海风强劲,部分植物无法正常成活。那这些樱花树能否在嵊泗正常生长呢?林波表示,在引进前,他们已经对该品种樱花树的习性和对海岛气候的适应性进行了调查研究,同时也对种植在定海等地的同品种樱花树进行了察看。事实证明该樱花树基本能适应海岛气候。在日后的养护中,只需注意防虫防病即可。

效果图

  目前,这些樱花树生长情况良好,等到4月气温回升,树干上就会开出一朵朵美丽的樱花,是不是有些小期待呢?随着我县海上花园城市的持续建设,相信会有更多品种的鲜花在嵊泗落地生根。林波说:“根据党代会报告中‘四季有花’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还将引进更多品种的鲜花,种植在望海广场、公园等地,供市民观赏。”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