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2018年首月浙江嵊泗马迹山港进口铁矿取得“开门红”

2018-02-08 16:07:00 来源: 作者:

  据统计,2018年1月份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马迹山港共靠泊外轮22艘次,卸载进口铁矿重量301.09万吨,港口吞吐量达到580.4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76%、8.20%和10.20%,环比增长57.14%、47.82%和18.56%。

  浙江嵊泗马迹山港首月业务发展形势喜人主要得益于以下三点:一是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口岸积极探索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制度创新,通过风险评估、合格假定、动态监管、有效溯源等手段对风险较低的进口铁矿实施便利快速通关放行模式,使得货物放行时间缩短至5天;二是通过“无人机+水尺鉴定”“互联网+检验检测”等手段,不断提高现场检验鉴定工作效率,同时也大大节省企业口岸运行经济成本;三是嵊泗口岸继续坚持“5+2”“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机制,提高了港口的运作效率;四是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国家通过禁止“地条钢”生产等宏观政策调整实施,强化钢铁产品质量提升工程,规范了钢铁行业市场,使得钢铁企业效益一路好转,客观上使得进口铁矿大幅增加。

  2018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马迹山港依然定下年度进口铁矿6000万吨的港口吞吐目标任务,嵊泗口岸将继续围绕中国(浙江)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结合“放管服”进一步优化检验检疫口岸通关放行流程,服务外贸发展。

  (来源: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