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嵊泗检地联合执法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8-02-09 10:05:00 来源: 作者:

  2月6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口岸联合当地市场监管局、反走私部门,对嵊泗辖区主要进口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春节前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以进口葡萄酒、婴幼儿奶粉、饼干、糖果、乳饮等食品为重点,对各大超市进口食品专柜、进口食品专营店、进口食品贮存场所等经营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验在售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材料,尤其对其中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了验证,并细致查验索证索票是否一致、入境检验检疫资料是否齐全以及中文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有关标准和要求。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除存在部分经营者个别批次的进口食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索证不及时、少量展示样品混入销售区域等情况外,相关经营单位基本都能切实履行进口食品安全把关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相关经验单位提出了改正要求。

  此次检地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浙江检验检疫局与地方执法部门的执法合作,为节日期间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发挥了检验检疫的保障作用。

  (来源: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