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行2018年渔农村文化礼堂“村晚”大联盟暨业余文体团队展演

2018-02-09 15:41:3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摄/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昨晚,嵊泗县2018年渔农村文化礼堂“村晚”大联盟暨业余文体团队展演在县海洋文化中心热闹上演。背着缆绳的渔民兄弟、手拿工具箱的修理工人、穿上旗袍的渔村妇女,在舞台上唱起了村歌、跳起了舞蹈,喜迎新春佳节。

  “村晚”迎春。来自全县各乡镇、团体的13支业余文体团队为观众带来了《鱼市恰恰恰》、《我们错过的一支舞》、《跨越》等众多精彩的节目,节目形式包含了舞蹈、摇滚、小品等。

  晚会开始前,年仅7岁的小演员车芊诺换上表演服,画好妆,扮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和姐姐玩着自拍。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演出,又是开场节目,但小芊诺一点也不紧张。她说:“和大家一起跳舞,我很开心,一点都不觉得累。”新年到了,她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狗年吉祥!

  在小品《我们错过的一支舞》中,饰演反串角色的洪波为观众带来了阵阵欢笑声。“第一次接触反串的角色,文化馆的老师们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观众的欢笑声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他说。

  来自菜圃社区的陈荷琴是一位旗袍爱好者,这次她带着16个小姐妹一起表演了一场越歌旗袍秀《官人好比天上月》。年底家中事务繁忙,陈荷琴为了排好舞蹈,放下家里的活儿,一心扑在排练上。她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感受到旗袍的美。陈荷琴表示:“姐妹们为了这次演出都非常努力,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我们要让大家看到,就算不再年轻,我们也一样可以绽放自己的光彩。”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不时发出欢笑声、鼓掌声,为台上的演员喝彩。部分观众甚至坐在台阶上、站在通道口,只为一睹演员们的风采。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坐在台阶上看演出的观众,他说:“节目都非常精彩,大家都挤在一起看表演,这样更有过年的味道。”82岁的夏阿婆在全家人的陪同下,也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她说:“节目很贴近生活,尤其那些用方言表演的节目,让人很亲近。”

  据悉,此次展演由中共嵊泗县委宣传部、嵊泗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各乡镇党委、政府协办,嵊泗县文化馆承办。

  晚会开始前,海洋文化中心门口还开设了展台,为市民写春联、剪窗花。年味随着这些精美的作品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