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网络媒体走转改】街上年味儿倍增 市民购置年货忙

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留意外包装,注意保质期

2018-02-14 13:43:14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商贩的吆喝声、人们的说笑声、讨价还价声,热闹非凡……年关已经进入倒计时,街上年味儿倍增,购年货的人摩肩接踵,到处人声鼎沸,密密匝匝的摊位前,围满了精心选购年货的群众。

  商贩的吆喝声、人们的说笑声、讨价还价声,热闹非凡……年关已经进入倒计时,街上年味儿倍增,购年货的人摩肩接踵,到处人声鼎沸,密密匝匝的摊位前,围满了精心选购年货的群众。

  腊肉、糖果、饼干、花生、各种干果,年货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大街上红通通的中国结、吉祥物等各种挂饰作为主要的装饰品,一些商品的礼盒包装也都换成了喜庆的颜色,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腊味是年味中的标志性食品,不少家庭会在年前趁天晴晒起腊味,但也有不少市民会选择直接购买现成腊味。记者在县城菜市场看到,销售腊肉、腊肠的摊位前驻足了不少市民,一位正在购买腊肉的陈女士说:“任何菜里加入一些腊肉就能提鲜,把腊肉放入米饭上蒸也很香,全家人都很喜欢,我准备多买些备着。”腊味摊摊主表示,许多年轻人不会制作腊肠、腊肉,都喜欢买现成的,近段时间,该店腊味销量有了明显增长。

  海鲜也迎来销售高峰。“1月底开始,生意逐渐好了。”海鲜摊的摊主周女士说,年前还会迎来销售高峰,因为这段时间酒楼排挡的订单也增加了,海鲜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除了鲜活的水产品,干水产品也颇受消费者喜爱,像干虾就是饭桌上常见的水产干货。在水产干货店里,卢女士正在挑选皮皮虾干和干虾,这两样是她的必备年货,她还要买鱿鱼干、鳗鱼鲞等。

  随后,记者走访超市和商场看到,大红灯笼、巨龙拉花等装饰品将卖场内布置得红红火火,年味儿十足。在瓯北置诚广场前面,摆满了许多礼盒装酒、箱装饮料以及各类糖果礼盒、保健食品等,许多批发店更是把一些饮料、坚果礼盒摆在显眼的位置,品种繁多,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过年时,为了招待客人,市民一般都会在家中备好坚果、干果、糖果、饼干等零食。在供销超市里,记者碰上了正带着女儿在超市内购买零食的吴先生,“女儿喜欢吃糖果,平时她课业紧张,现在趁着假期带她买点好吃的,也给家里备点年货。”超市销售人员表示,这段时间,坚果类像开心果、瓜子很畅销,许多市民会选择整箱买,价格也比较划算。

  随着年货销售高峰的到来,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年货时还须多留心。尤其是购买食品时,要看食品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卫生许可证号等外包装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真空包装食品要注意是否出现漏气、胀袋等现象,进口食品是否有中文标识和检验检疫证明等。另外,建议消费者购买后最好保留好购物小票等购物凭证,以便出现纠纷时有据可依。记者 金利珍

编辑:嵊泗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