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电力部门严控“生命线” 保障春节期间居民安全用电

2018-02-15 18:26:5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春节临近,阖家欢乐,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互送祝福、玩耍嬉戏,电视机、电脑、空调等家电使用地更加频繁,居民用电质量更需保质保量。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群众放心安全用电,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悉心安排,落实保电任务。

  为保证居民用电质量,电力部门对备用机组进行试运行,以应对发电机组突发故障,确保应急保障快速平稳;春节值班制度更加完善,加强值班队伍力量,24小时实时监控各海岛间的电力海缆,重点关注110千伏“生命线”,维护线缆运行正常,确保全县电力供应。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公司制定了电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一旦出现突发事件,根据事先准备好的应急预案,将及时隔离电网故障区域,并快速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尽快恢复地区供电。”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