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岛民文明祭祀 绿色环保悼先人

2018-02-16 11:29:2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 傅明燕)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而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纸钱也是市民祭祀时的重要习俗。今年禁燃烟花爆竹,文明祭祀新风尚,我们在路上。

  以往每年正月初一,岛城市民都会带上鞭炮、蜡烛、香和纸钱等,祭祀现场烟雾缭绕。今年作为禁燃烟花爆竹的第一年,祭祀现场现前来祭扫的市民都自觉的带着鲜花,而烛台、冥纸、烟花等祭扫用品也基本已经“销声匿迹”。“不放鞭炮我觉得挺好的,空气也更清新了。”市民张大伯告诉记者,“不放鞭炮也可以表达我们的思念,像送鲜花就挺好的。”

  在长乐陵园和青沙滩岗墩,工作人员都准备了鲜花,并安排了巡逻人员引导市民进出,对各类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予以制止,让市民文明祭祀。“我们一直在这里免费送花,希望我们岛城文明祭祀能成新风尚。”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边给市民送花,一边提醒大家文明祭祀。

  在忙碌的现场,交警的身影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一大早就到达现场,维护祭祀次序。今年在长乐陵园还特意安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缓解交通压力,做到文明出行。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