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节期间 我县旅游人数较去年有所增长

2018-02-24 11:22:0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春节假期如今也成了很多人选择出门旅游的好时机,只要天气好,哪里都是人山人海,近几年来我县也成了不少游客春节旅游的目的地,来嵊人数较去年有所增长。

  春节7天长假刚刚结束,在高场湾经营民宿的裴明终于歇了一口气,才把客人送走的他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二开始,他家民宿一直是满客状态。“从正月初二过后我家房间每天的入住率都在10间以上,我们是网上的订单比较多,基本都是网客,也有部分回头客。”裴明说。

  像裴明家一样满客的民宿并不多,有部分民宿甚至只有三三两两的散客。民宿业主王建军说:“春节期间我家的客人算少量的,一般住2天都算多了,不会超过3天,而且来的人数也不多,就两三个人。”

  高场湾村家庭旅馆协会会长胡满堂告诉记者,高场湾村今年春节从年三十就有游客入住,总的入住率在30%左右,比去年好。

  而在基湖村,更多的民宿业主却是关掉各类经营平台,春节期间不接任何游客。在基湖经营民宿的毛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过年期间自己也想出去旅游,有时候亲戚朋友也会来自己家里住,就把营业的网站都关掉了。”

  基湖村家庭旅馆协会理事陆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原本来我们家也有好几批游客,因为我家在装修,后来我就推荐给我朋友,我朋友也说春节期间物价有点高,加上自己也想休息一下,就没有接客了。”

  记者还从县旅游委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来嵊游客为3.0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20%。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