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热热闹闹巡游庆元宵

2018-03-05 10:40:34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欢乐锣鼓敲起来,大红灯笼挂起来。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2018嵊泗县“向幸福出发”元宵巡游活动暨第四届“美好生活·全民乐和节”启动仪式在嵊泗菜园镇望海广场拉开帷幕。

当晚,巡游路上,腰鼓、舞龙、大头娃娃、秧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舟山锣鼓、渔歌号子等非遗文化项目生动呈现。除了极具地域特色的民俗表演,巡游还加入了外国友人带来的热情桑巴、欢乐小丑表演,将传统文化与异域文化完美融合,群众们看得直呼“过瘾”。

活动最后是闹元宵不可或缺的环节——吃元宵,猜灯谜,大家敞开肚皮吃,绞尽脑汁猜,汤圆吃下肚,喜庆走进心。

本届活动以“向幸福出发· 迈向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启动仪式《庆元宵·乐和新时代》、踩街活动《闹元宵·向幸福出发》、元宵味道《逛元宵·甜美的味道》三大篇章。参与活动演出的人员近800人,由嵊泗民间文艺团体、本地居民、学生及专业表演团队组成。

据了解,当晚启动的全民乐和节将持续一整年,接下来会举办送戏下乡、全民阅读节、戏曲纳凉晚会等活动,以嵊泗人民实际需求为起点,取海岛生活为素材,切实丰富嵊泗人民的精神生活,真正将文化带进老百姓的生活里。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