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点滴行动汇成大爱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18-03-06 17:14:4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岛城的义工活动正逐渐影响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在大街小巷,在弱势群体的身边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他们也正在将雷锋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今年13周岁的方静怡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别看她年纪不大,但却是我县一天一点爱社团里的老成员了,从社团成立之初她就和妈妈一起加入,在放假或空闲的时候参加义工活动。这天上午,她们就参加了社团组织的义务清扫活动,拿着抹布,提着小桶,对岛城大街上的公交车站台、垃圾桶以及护栏等公共设施进行清理。“帮助大伙,还给大家一个干净的城市,让大家在这个城市里面快快乐乐的生活。”方静怡一边干活一边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

  这个社团里除了有像她们这样的母女外,还有父子兵上阵。戴先生几天前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该社团,今天的活动更带来了9岁的儿子。“我想让他来感受一下这种氛围,因为现在小孩都喜欢待在家里,比较封闭,集体活动让他参加一下,使他的身心愉悦一点,也让他更有责任心,雷锋精神要从小培养嘛。”戴先生说。

  他们认真清理岛城各个角落,传承了志愿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也得到了岛城群众的赞赏。“他们义工很好,不论是义务来打扫卫生,还是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有他们义工在,城市的卫生肯定更加干净了,社会也会和谐不少。”市民吴大伯说。

  许剑珍是这个团队里的幕后工作人员,每次活动的合影留念都是出自她手,可是每张照片里却没有她的任何一个画面。她告诉记者,她是2016年开始加入到这个义工队伍的,加入之后便跟随着队伍一起奉献爱心,她也希望每天贡献自己的一点爱,把这些爱心理念传到社会上去。

  在这个队伍里,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在岛城的每一个角落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岛城街头上各处的垃圾桶和公交车站台焕然一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参与我们的爱心活动,关心他人,关爱社会。我们作为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文明这样一个精神来传递爱。”一天一点爱爱心社菜园镇负责人陈军对记者说。

  其实,雷锋就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每个人都可以当雷锋,每个人对身边的人多一份关爱,再小的力量都会凝聚成温暖的大手驱赶寒冷。每个人都可以争做新时代的雷锋,让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