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春节期间嵊泗发生了什么事? 县委县政府公开致歉

2018-03-07 16:57:25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资料图

百姓利益无小事。3月6日上午10时29分,嵊泗官方微信公众号“嵊泗发布”,发出了一份公开致歉信,嵊泗县委县政府为一件“民生小事”向全县人民道歉。

“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春节期间县城区没有进行氛围布置、缺少节日氛围的情况,特此向全县广大群众致歉。目前,县政府已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春节氛围布置工作,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在“嵊泗发布”中,嵊泗县委县政府态度明确:春节节日氛围不浓,政府有责任,立即明确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嵊泗县委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讲述了事情原委:

今年新春佳节,嵊泗县县城区尤其是岛沁公园,没有像往年一样布置节日氛围,再加上嵊泗第一年禁放烟花爆竹,过年没有气氛,群众纷纷给出“差评”。春节后,嵊泗县委书记又收到了一封群众来信,反映嵊泗县城没有喜庆的传统节日氛围。

据该负责人介绍,年后收到群众来信后,县委书记立即要求:通过公开途径向老百姓致歉;明确今后该项工作责任单位,抓紧落实此项工作。

“给致歉信点赞,一个有担当的政府。”“敢担当,值得点赞!但更需要有作为。”网友“milk大侠”“离岛的*星&空*”等纷纷留言为党委政府的此举点赞。统计显示,嵊泗县委县政府的公开致歉也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关注,截至3月6日下午5时,阅读量已突破3000。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明确今后春节氛围布置工作由嵊泗县委宣传部指导、县城市管理局具体落实。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处负责人林波表示,已接到任务,正在学习借鉴外地做法,抓紧“补课”,尽快拿出相关举措。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