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何中伟强调: 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 高水平建设特色美丽海岛

2018-03-08 10:01:0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摄

  【浙江在线嵊泗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3月6日至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到嵊泗县调研。他强调,嵊泗要紧紧抓住发展战略机遇,围绕建设“四个舟山”战略部署,全员投入,担当实干,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高水平建设特色美丽海岛。

  何中伟一行察看了洋山港区、洋山大岙围垦工程、洋山民生实事项目等有关情况,并连夜听取嵊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汇报,对嵊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何中伟指出,嵊泗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越,是新区建设和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区块。要高质量发展蓝色海洋经济,以浙沪新一轮合作为契机,借力推动洋山区域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做深做透岛屿、渔村、民宿、海洋四篇文章,促进海岛旅游提质升级,打造“中国海岛旅游典范区”。要科学谋划渔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渔业管理新模式,多举措推进“减船转产”工作,加强海水养殖用海管理规范。

  何中伟强调,生态环境是嵊泗最大的资本,也是发展优势所在。要高水平建设特色美丽海岛,走好生态优先发展之路,持续开展海岸生态环境整治行动,巩固提升“剿劣”工作成效。要推进乡镇全域建设,深化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和“无违建县”创建成果,加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海岛升级版。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民之所想、政之所向,加大基层民生领域投入,补齐海岛民生事业短板,努力实现企业百姓办事不出岛,全力争创省市“最平安县”,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