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泗礁本岛垃圾中转站工程开工建设

2018-03-13 10:34:2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近年来,随着我县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旅游业发展带来游客数量成倍增加,生活垃圾产生量也逐年增多。为防止今后垃圾无处填埋,造成环境污染,我县在菜园镇马关社区磨石弄垃圾填埋场北侧,将建成一座转运量为100吨/天的垃圾中转站。

   新建垃圾中转站预计总投资3268万元,总用地面积191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压缩车间、管理用房、集装箱车库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并将收集、压缩、转运泗礁本岛内生活垃圾,实施城乡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实现日产日清,提高我县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水平。工程现场负责人王浩告诉记者,这个工程于今年1月28日开工,预计6月中旬基本上所有的工程都可以完工。

(效果图)

   据悉,我县日产垃圾量平均达90吨,其中泗礁本岛约50吨,泗礁本岛收集的垃圾全部运往马关社区磨石弄垃圾填埋场处理,目前填埋场已填埋垃圾约26万立方,已接近饱和,新建垃圾中转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县垃圾无处填埋的情况。

  据了解,泗礁本岛区域内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主要依靠人力车收集及密封式压缩车压缩,预计年运输量约2.4万吨。项目收集、压缩处理后的生活垃圾由密闭式转运车沿项目西侧李插线和周边道路,运输至李柱山码头,整车进入商业客滚轮经海运运至定海团鸡山旺能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县环卫所副所长虞波告诉记者:“到时候餐厨垃圾由专用的罐装餐厨垃圾专用车上门收集,然后运至团鸡山;有毒有害垃圾会统一装到定海危险固废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可回收垃圾基本上是本地就地消化,变卖给废品收购站,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