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植树节 为嵊泗添新绿

2018-03-12 17:27:1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春回大地千山秀,日暖三晋万亩荣。伴随着春天的脚步,3·12植树节如期而至。今天上午,我县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县领导方敏、邵雷、周振海、狄承勇、杨松、刘永革、马海龙、林静、何国忠等参加了活动。

   在五龙乡黄沙社区村的沿海公路一侧,一下车,县四套班子领导就带上手套、拿起锄头,走到事先标注好的种树位置开始挖坑种树。他们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提水灌溉,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除四套班子领导外,来自其他县属单位部门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也毫不示弱,脱掉外套、开垦荒地。在植树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种树经验,互帮互助,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作,一棵棵树苗扎根嵊泗海岛。

  在半山腰上,来自县工商联合会的外来经商户李伯武卖力地挥着锄头,挖好坑后,在同伴的帮助下放入树苗填土浇水。李伯武到嵊经商已有27年,他说:“我早已把嵊泗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能为嵊泗绿化做贡献,我感到非常高兴。”来自县交通局的朱未侠一边扶苗,一边告诉记者,亲身种过树才能真正体会植树造林的不易,今后他将积极参加此类植树活动,将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种植面积3000多平方米,有150多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900株,树苗品种主要为金钱松、红豆杉、普陀樟、枫香和湿地松。这些树种有良好的适应性和抗逆力,较为适应嵊泗海岛气候,种植后成活率较高。县农林水利围垦局副局长张志芳表示:“为美化嵊泗海岛环境,每年我们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力来开展再造绿岛工程。今年,我们将重点开展彩化林和沿岸防护林工程,为嵊泗绿化再添新彩。”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