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樱花含苞待放 为美丽海岛增绿添彩

2018-03-13 10:37:0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一场春雨过后,温度渐升,万物复苏。于今年2月栽下的一批樱花树现如今长势喜人,树丫上花苞众多,几欲吐芳,迎接春的到来。

  2月初,我县在兴海路绿化带上栽种了68棵日本晚樱。经过县园林部门的精心养护、栽培,短短一个月,樱花树长势旺盛,花苞更加饱满、根系更加繁盛,还能看到一些含苞待放的粉色花苞挂在枝上。

  “之前一个月我们刚栽种的时候,花苞还比较干瘪,呈现出黑褐色。现在花托显眼,花苞饱满,有了开花的迹象。”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和园林管理处园艺师洪佳慧说。

  日本晚樱是蔷薇科樱属植物,落叶乔木,按花色分有纯白、粉白、深粉至淡黄色,伞形花序,预计今年4月初,市民们就能看到色彩艳丽的樱花。洪佳慧说:“今年是我县第一次栽种,同时受海岛气候影响,可能会对樱花的花期有所影响。”

  据悉,引进栽种樱花树是县园林部门践行县党代会2018年年会提出的“引进适宜海岛气候、温度生长的四季交替开花树种,建成以多年生观花、观叶乔灌木为主的多彩式‘四季花园’”内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县园林部门还将在城区各个主要节点布置一些四季分明的开花植物,将嵊泗打造成四季鲜明的美丽海岛、花园城市。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