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颁发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2018-03-14 11:22:23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县市监局为菜园镇一家饮料生产企业颁发了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这也是当地市监部门颁发的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即SC证),标志着该县“SC”食品生产许可证取代食品生产企业原有“QS”证的工作正式启动。

  新版“SC”证的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延长为5年,由原来的“一企多证”变为“一企一证”,证书载明内容也更丰富,增加了企业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外设仓库等企业信息以及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签发人等监管信息,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就能查询到许可证的有关信息。同时,实行新版“SC”证后,食品企业申办许可的程序将更简化,发证周期也缩短到20个工作日。此外,带有“QS”标志的食品不会从市场上立刻消失,食品生产者存有的带有“QS”标志的包装和标签可以继续使用到2018年10月1日。

  下步,该局将稳步开展对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宣传与换发工作,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活动,在企业换发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中进一步打造优良的许可服务机制样板。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