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开展春雾季前登船安全检查

2018-03-14 11:19:48 来源: 作者:

  根据《嵊泗县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春雾季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全面排摸我镇渔船潜在安全隐患,有效防范春雾季期间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3月9日,借助大风期间渔船集中在港的有利时机,由镇长郑虎亲自带班,镇渔办、县海洋与渔业局马鞍分局开展联合登船检查。

  本次登船检查行动主要检查了渔船号灯、号型、雾钟配备使用情况;渔船AIS和北斗卫星终端设备正确配备使用情况;渔船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和渔船和渔民持证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渔船灭火器摆放不规范、救生筏固定安装不正确等问题。在检查人员的督促指导下,船员对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检查期间,镇长郑虎询问了各船的人员构成情况以及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听取了老大们关于如何更好的管理我镇渔船的宝贵意见。通过这次检查行动,增强了广大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保障了春雾季前渔船航行辅助设备的正常运行,规范了渔业安全生产秩序,消除了安全事故隐患。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