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本地苗圃 为森林抚育补植添绿

2018-03-15 11:01:4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我县“再造绿岛”景观提升工程每年开展全域范围山体复绿,提高了整岛绿化品质。其中森林抚育补植用的树苗大多出自本岛。

   位于长弄堂水库上方的长弄堂苗圃就是我县培植乡土树种的地方。据农林水利围垦局农林科副科长彭红坤介绍,我县共有两个苗圃,而长弄堂苗圃由于该区的土壤条件较差,尽管苗圃内的玻璃温室和6米大棚都拥有自动灌水的功能,但也只能培育乡土树种,如黑松、普陀樟、香樟等。

   玻璃温室内一株株幼苗是去年4月份培植的黑松。黑松抗病虫能力强,生长慢,寿命长,一年四季长青,是荒山绿化、道路行道绿化首选树种。据介绍,育苗经过温室培植会移栽到6米大棚内继续育养。除了培植乡土树种,今后长弄堂苗圃将尝试培育珍贵树种,如枫香、普陀鹅耳枥等,为海岛森林抚育建设工程提供更多的选择。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