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人力社保局“一把手”指导体验服务窗口“最多跑一次”工作

2018-03-15 10:44:22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变窗口服务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县人力社保局十分重视“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的梳理、优化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按照“梳理一批、推出一批”原则,稳中求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3月13日,县人力社保局局长方雪华到下属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养老、医疗窗口指导体验服务办事流程,该中心共有14大类49小项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涉及群众面广,社会关注度高。

  对此方局长强调:要把“最多跑一次”作为窗口工作的没有终点的马拉松,要一直跑下去,有些事项还未列入“最多跑一次”,要加紧梳理,时机成熟后要列入“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对一些已经只用群众跑一次的事项,不能满足于现状,要继续深挖“跑零次”的可能性,让群众不断增添获得感。

  从决策者转变成服务者,亲历了一线窗口的服务办事流程,方局长对“最多跑一次”找堵点破难题有了更深的体会。抓住工作间隙,立即与工作人员现场讨论服务办事工作需要改善与提升之处,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保经办工作人员的服务办事水平,优化办事流程,跑出一张令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来源:县人力社保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