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热线12345:新建小区屡传噪音 住户急盼宁静清晨

2018-03-15 15:53:5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毛宇洁

  【浙江在线嵊泗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毛宇洁)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漫城国际附近的菜园镇鲜肉交易房存在凌晨噪音扰民问题。每天凌晨四五点,交易中产生的汽车发动声、铁钩声、倒车声时常将该小区居民从睡梦中惊醒,严重影响他们的日常休息,记者随即前往调查。

   据漫城国际部分居民介绍,每天凌晨4点开始到5点半就陆续有交易产生的噪音传来。清晨产生的噪音尤为刺耳,住在附近的居民深受其扰。“我每天清晨都会被噪音吵醒,有时候还有歌曲外放的声音,睡也睡不好。”居民张先生说。

   还有居民反映,年前那段时间凌晨2点就有噪音产生,不管是高层住户还是低层住户都能听到声响。不少居民担心,等到夏季来临,居民开窗睡觉后,噪音会更大。

   此外,也有居民心存疑虑,鲜肉交易房是否能够设置在城区范围内?据了解,该鲜肉交易房的前身是个生猪定点屠宰场,漫城国际建设后,屠宰场已搬迁至金平社区村。记者从县农林部门了解到,目前对鲜肉交易房是否能够设置在城区范围内并无明确规定。

   那么凌晨产生的噪音是否超出相关规定?该小区居民也向县环保部门反映了情况,并要求检测。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受理了该投诉,并将于大风天气过后对噪音进行数据检测,具体检测情况将及时向市民公布。

   【编后语】不管噪音是否超出相关规定,深夜的噪音总是格外刺耳,容易把市民从熟睡中惊醒。在此,我们也希望相关工作人员在生猪交易时能够“轻手轻脚”,尽量减少噪音,给市民一个清静的居住环境。

编辑:毛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