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海事部门紧急救助突发疾病船员

2018-03-19 17:00:3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3月16日下午,嵊泗海事处接到求助电话,一名船员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助,随后该处立即派出“海巡0743”艇前往实施救助,经过100多分钟的海上救助,该船员被安全送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已经稳定。

  当天下午2点,在马迹山3号锚地附近水域,一艘从张家港开往曹妃甸的上海籍散货船“长禄海”轮上,一名船员突发疾病,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网格可视化系统快速查找该轮位置,结合当时情况指导该轮到马迹山锚地下锚等待救援,并迅速指派嵊泗海事处“海巡0743”艇前往实施救助。

  下午3点40分,“海巡0743”艇顺利靠泊嵊泗海事处海巡艇码头,急病船员被转移到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上,并迅速送往县人民医院。

  嵊泗海事处马迹山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相会告诉记者,当时舟山沿海北到东北风阵风8级,海面风浪4-5级,海巡艇船员利用良好船艺迅速驶往马迹山3号锚地,在航行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致电船长安抚生病船员,并通知船员提前其将舷梯放在下风舷。在施救过程中,由于风浪太大,海巡艇首缆绷断一根,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目前,该急病船员在接受救治后,情况稳定,现已出院。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