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文明礼让斑马线 为嵊泗点赞

2018-03-20 20:20:4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近日,嵊泗又登全市榜首啦!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全市“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情况通报中,我县1月、2月的斑马线平均礼让率居全市第一。

  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为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县交警大队城区巡逻中队指导员钱振宇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用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不礼让车辆进行处罚。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斑马线礼让率一直很高。今年1月和2月,斑马线平均礼让率分别是94.4%和96.4%,稳居全市榜首。”

  文明礼让之风吹遍海岛,也受到岛民点赞。张先生来自河南,他表示嵊泗的礼让斑马线让他印象很深,他说:“我们那的司机没这里的司机文明,在这里司机看到你,很远就开始减速了。”有私家车的刘先生表示,文明礼让需要每个司机的自觉,这是对行人的尊重,他自己也一直在礼让行人。

  但是,对于一些行人密集的路段,比如菜园城区台客隆超市门口的路段,一些司机也表示一些无奈。傅女士告诉记者:“这个路段,一边是大超市,一边是菜场,在早上上班高峰期人很多,又没有交通指示灯,要一直让着行人,不小心就会上班迟到。”

  对此,县交警大队城区巡逻中队指导员钱振宇也作出回应,他表示将会派交警管理该路线,在现场指挥交通,保障道路的顺畅。

  市民也纷纷表示文明礼让需要互相尊重,张女士说:“一般看到礼让汽车停着等自己,我就走快点,也不好意思让车子等太久。”文明礼让不仅应该是车让人,也应该有人让车,这种互礼互让行为需要交通参与者的共同遵守。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