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开展“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廉政小戏创演活动

2018-03-21 14:28:45 来源: 作者:

  “你清我廉心莫贪,勤俭节约不铺张,优良作风代代传......”3月19日下午,嵊山镇“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廉政小戏创演活动在泗洲塘社区村文化礼堂举行,现场人头攒动。

  下午三点左右,活动在清脆欢快的音乐快板《嵊山环境大变样》中拉开序幕。随后,群众自编自演的《彩礼与嫁妆》、《家里那些事》、《远离麻将》等廉政小戏接连精彩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节目均取材于现实工作和生活,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表演生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切实增强群众的文明和廉政意识,为台下观众奉上了了一道廉政文化大餐。

  这是嵊山镇“清廉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中“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的廉政小戏创演,重点突出了以孝老爱亲、崇廉尚俭,勤俭持家、厚养薄葬、禁赌禁毒为核心内容的文明乡风。

  会后,还进行了“移风易俗”大讨论,社区村干部和群众代表纷纷发表意见,罗列了嵊山镇群众当中存在的一些恶俗陋习,并结合三月份的好家风系列活动,积极要求大家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弘扬新风正气。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