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接种疫苗更实惠 我县二类疫苗实施零差价收费

2018-03-21 16:50:4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日前,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今年3月15日起,我县卫生服务中心第二类疫苗实行零差价,进一步减轻岛城群众的部分医疗负担。

  上午9点,市民郭阿姨带着外孙来到县中医院防保科接种冻干水痘疫苗。郭阿姨告诉记者,第二类疫苗实行零差价是一项很好的政策。“前些天过来接种的EV71灭活疫苗还是原价,现在已经便宜了近60元呢。以后还要带宝宝来接种其它的疫苗,这样算下来能省一笔钱。”郭阿姨说。

  大厅内,王女士也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来到医院接种一类疫苗,得知以后接种第二类疫苗可以实行零差价时,王女士很开心。她说,宝宝长大一点肯定要接种二类疫苗的,现在这个政策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更加实惠了。

  据了解,我国疫苗分为两类,一类疫苗是国家规定接种的疫苗,由政府公开招标采购、免费接种,用于儿童常规免疫接种、补充免疫和应急接种。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主要用于常规免疫没有覆盖的人群接种,如水痘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EV71疫苗、HIB疫苗、狂犬病疫苗及HPV疫苗。

  据悉,接种二类疫苗时,市民只需向接种单位支付疫苗采购价加28元/针的接种服务费。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