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全面展开精神病患者摸底排查工作

2018-03-22 09:23:24 来源: 作者:

  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社会秩序,防止重性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等问题的发生。在春季精神病患者发病高峰期期间,由嵊山镇综治办牵头,民政与卫计参与,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精神病患者摸底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通过网格排查、邻里询问、社区村走访等方式,对辖区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按照“居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面掌握精神病人的底数和基本情况,重点了解精神病人的监护人、社会关系、精神病史、平时表现及活动范围等情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全镇共登记在册精神疾病患者17人,新增精神病患者4名。通过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进一步摸清、掌握患者信息,做好精神病患者一对一稳控工作以及对困难患者的救助工作,有效的加强了对辖区精神病人员的管控,深化了社区综治维稳工作。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