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怀古诵今传家训 引领时代新风尚

——嵊山镇举办“家书抵万金”清风诵读活动

2018-03-22 09:23:39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家庭在推动“百年渔场?魅力嵊山”建设中的作用,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3月20日晚上,嵊山镇在镇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家书抵万金”清风诵读活动。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红旗颂,这场魅力四射的诵读会在嵊山镇党政领导携全体机关干部齐声诵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拉开了帷幕,“担当历史使命,怀揣大国之风;把握时代脉搏,做到未雨绸缪......”领导及机关干部们时而激昂、时而抒情的表演,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泗洲塘社区村青年代表周小娜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余光中的《给未来的你》,把对子女的谆谆教导展现得淋漓尽致;箱子岙社区村青年党员张盛朗诵了谢觉哉致子女的一封信《共产党是人民的勤务员》,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对于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镇卫生院的两位白衣天使诵读了《孝心无价》,告诫天下子女要孝顺自己的长辈;陈钱山社区村及幼儿园教师的《家风颂》、机关青年代表的《清廉家风》无不体现了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活动在嵊山小学学生代表及教师们合诵的《朱子家训》中圆满结束。

  参与活动的选手及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家风篇章及书信的诵读,向大众宣扬了嵊山好家风,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汇聚了好风气,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