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发布 浙江入围数全国第一

2018-03-23 15:11: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张康杰)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通知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在全部255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项目中,我省共有39个基地入围,入围数量占全国总数的15.3%,位居全国第一位。

  省商务厅外贸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有利于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外贸优化升级。从我省的情况看,培育建设一批出口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市场份额和技术创新领先的国家级、省级外贸优化升级基地,是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施载体。

  据了解,从本次入围基地的分布上看,全省11个设区市均有基地入围;从类别上看,机电产品类3个、农产品类2个、轻工工艺产品类17个、纺织服装类13个、新型材料类2个和五金建材类2个,涉及我省主要出口产品领域。

  下一步,省商务厅在积极争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还将推动政策性金融和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叠加。推进外贸与产业的联动发展,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立足浙江省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编辑:嵊泗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