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打造良好旅游环境 嵊泗洋山做了些啥

2018-03-23 15:56:21 来源: 作者:

  【嵊泗新闻网洋山3月23日讯】记者日前从嵊泗县洋山镇获悉,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打造良好旅游环境,排除旅游季节的各项安全隐患。连日来,该镇组织当地城管、交警、边防、社区等部门,对小梅山景区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小梅山景区入口靠近该镇原客运站码头,小型渔船等各类船舶停靠频繁,手拉车、电动三轮车等货运车辆进岀较多,加上周边常有渔民进行渔具堆放、渔网修补加工,不仅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还给游客带来安全隐患。通过专项整治,营造优美、整洁、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釆取对码头渔具堆放进行定点、定人、定时管理,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联合行动,确保发现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形成辖区内社区带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镇旅游旺季之前,将圣姑码头打造成渔家乐码头,供渔家乐船只专用靠泊,设渔家乐旅客专用候船区、安全护栏等相关配套设施;联合交警做好禁止码头区域车辆停放,并设置码头外专用停车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在旺季前完成人员招聘工作,负责做好景区售票、渔家乐售票、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游客休息服务等相关工作。

  据悉,小梅山景区还将配套以集装箱为设计元素的业态布置,提供茶饮服务、纪念品销售等。

  作者:朱善忠  通讯员:邵莹莹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