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百年渔场”廉味浓 清廉乡风扑面来

2018-03-26 15:17:19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你清我廉心莫贪,勤俭节约不铺张,优良作风代代传……”近日,嵊泗县嵊山镇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群众自编自演的廉政小戏赢得了阵阵掌声。这是嵊山镇“清廉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中“乡村振兴·乡风清廉”的文艺创演,重点突出了以孝老爱亲、崇廉尚俭,勤俭持家、厚养薄葬为核心内容的清廉乡风。

打造“清廉乡风”是嵊山镇打造清廉文化品牌的一个缩影。

在嵊山镇,人们可以看到,办公场所悬挂着廉政警语,警示党员干部清廉从政、洁身自好;文化礼堂展示着富含嵊山百年渔场内涵的廉政剪纸和书画作品,传递着崇廉尚洁的正能量;文化长廊上,一幅幅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廉政方针、廉政漫画映入眼帘……近几年,嵊山镇以“清廉嵊山”建设为抓手,深入打造“百年渔场·廉韵嵊山”的清廉文化品牌。

走进每个社区村,勤劳作,共富裕;敬老人,妯娌合;爱儿童,重教育;喜丧事,要从简……公开上墙的村规民约“扑面而来”。淳朴清新的三字村规引领着海岛文明乡风。

漫步在陈钱山社区的文化广场,好家风家训也是格外引人注目。“晾晒家风家训就像是书写了承诺书,除了自我提醒外,左邻右舍还能互相监督。”社区党总支书记夏伟宏说。

嵊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各乡镇紧密结合本地渔俗文化特点,组织开展“清廉乡风”系列活动。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