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齐心协力 牧岛净滩 嵊泗助力蓝色海湾建设

2018-04-02 10:04:1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 傅明燕

近日,嵊泗县枸杞乡龙泉沙滩迎来了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由枸杞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民安公益救援枸杞中队、枸杞小学、枸杞派出所和青年团员组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龙泉沙滩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为宣传保护海洋环境、推行垃圾分类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志愿者和民安公益救援队队员们一到沙滩,就带上手套、拿起编织袋,开始地毯式地清理垃圾。党员志愿者汤海波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清理沙滩垃圾,宣传环保的重要性,为群众做好表率。”

在沙滩上,民安公益救援队指导员为枸杞小学的小学生们现场讲解海洋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等环保小知识。作为民安公益救援队队员之一的俞兰耐心地教导小学生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她说:“孩子的接受能力较强。垃圾分类就应该从孩子教起,从小养成习惯,为今后的全面推广打好基础。”

随后,民安公益救援枸杞中队队员与小学生进行了互动,让他们现场体验了海洋垃圾的分类,鼓励他们一起参与净滩活动,增强海洋保护意识。来自枸杞小学五年级的汤婷将捡来的垃圾交给了民安公益救援队队员,她说:“乱扔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还会给小动物带来伤害。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家园。”四年级的方浚亦在参加垃圾分类活动之后表示,今后他会把垃圾分好类再扔进垃圾桶,同时也告诉爸爸妈妈和同学朋友要做好垃圾分类。

据悉,此次活动共清理塑料、废纸、玻璃瓶等沙滩垃圾近200公斤。活动还进行了海岸线垃圾的采集与检测。2018年,枸杞岛把加快龙泉里西海岸线修复工程正式纳入了“蓝色海湾建设项目”。此次净滩活动将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