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启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18-04-16 16:52: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4月15日上午,县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在基湖沙滩景区入口处联合举行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活动,深入普及税法知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税收、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广大群众宣传税收服务、税收文化。活动现场,税务部门搭建了税务咨询平台,组织税收业务骨干解答纳税人各类涉税疑惑;开展“税收政策我知道”答题小游戏,吸引来往居民、游客主动参与宣传活动,直观了解税收工作和税收政策。

  此外,县税务部门组建“青年突击队”,组织骑行队和步行队流动进入基湖社区村、高场湾社区村、石柱社区村,走访渔家民宿,上门发放税收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涉税业务办理、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系统等知识。“税务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蛮勤的。营业大厅办理税务也非常快。特别是‘营改增’后,我们民宿的税率从原来的6点多降到了4点左右,大大降低了营业成本。我们做生意更有信心了。”民宿业主李海平说。

  与往年税收宣传月注重“民生”相比,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更加侧重“发展”。据了解,活动期间,县税务部门还将围绕主题,开展‘税法进校园’、‘关注海岛经济发展,优化海岛营商环境’专题讲座、税收‘过去、现在、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等活动。县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邬方杰说:“在开展宣传活动中,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纳税服务的‘再升级’,推进国、地税合作。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税收、支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