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岛城进入汛期 防汛各条战线全面备战

2018-04-17 16:47:2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4月15日起我县正式进入汛期,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汛,我县防汛各条战线全面备战。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4月我县气温较常年略偏高,变化幅度较大,总雨量较常年略偏少,可能会出现春寒天气。今年5-9月气温较常年略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偏多。

  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告诉记者,2018年是拉尼娜事件结束年,由于拉尼娜滞后影响以及海温后续变化的不确定性,今年汛期气候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也明显加大。气象部门预计我县在6月中旬前期入梅,较常年略偏早,7月6日左右出梅,梅雨量接近常年偏多,梅汛期结束后还将出现一段时间高温干旱少雨天气。“预计今年汛期可能有4-5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1-2个台风将严重影响我县。”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说。

  为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县三防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限期完成整改工作。县三防办主任孙明军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开展了汛前检查,对各乡镇重要工程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去年台风造成的损毁工程实施了修复。”

  在县防汛物资储备仓库,记者看到货架上各种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照明设施、安全帽、救生衣、雨衣雨鞋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在不同区域,确保汛期各类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据了解,目前为止,我县水库、山塘等实有蓄水量为88万立方米,占总蓄水量的38.9%,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增长趋势。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