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2018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8-05-01 19:57: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毛宇洁

  【浙江在线嵊泗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今天下午,2018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开赛。副县长温正胞及国家、省、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今年已是我县连续第六年举办该赛事,今年赛事时间为5月1日至3日,为期3天。首日赛段为46公里,第二天赛段为83.70公里,第三天赛段为85.35公里。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丽以芙、俄罗斯国家、挪威高科技产品、美国塞兰斯、意大利塞尔韦托等在内的14支世界顶尖女子自行车队的79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上,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志勇致欢迎词。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宣布比赛开幕。

  下午5点整,裁判鸣枪后,选手们争先恐后冲出起点,沿着望海广场、基湖核心景区、五龙东海渔村沿线的沿海公路展开激烈角逐。

  在天悦湾酒店至李五线赛段的盘山公路上,运动员身着颜色各异的比赛服如疾风般驶过。蓝天、大海、白云,清新怡人的海岛风光让选手们心情舒畅,运动员们与周围的风景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

  历时1个多小时的环岛骑行,在海风与阳光的陪伴下,来自意大利塞尔韦托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MILAKI Argyro(米拉基奥吉罗)率先冲线,完成了总路程46公里的第一赛段赛事。MILAKI Argyro(米拉基奥吉罗)凭借傲人的冲刺能力,获得赛段冠军,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以及象征个人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色领骑衫收入囊中。此外,效力于中国丽以芙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赵茜沙夺得亚洲最佳个人。来自美国赛兰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选手GUTIERREZ RUIZ Sheyla(古铁雷斯鲁伊斯谢拉)获个人爬山积分第一。

  颁奖结束后,MILAKI Argyro(米拉基奥吉罗)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嵊泗比赛,这里风景很好,非常适合骑自行车。在接下来2天的比赛中,我和我的团队还会继续努力,赢到最后!”

  短暂休整之后,选手们将在明后两天继续迎来第二、三赛段的角逐。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