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自行车赛落幕 古铁雷斯·鲁伊斯·谢拉收揽黄绿两衫

2018-05-03 16:39:1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杨卫 张雯

 

  【浙江在线嵊泗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 杨卫)2018年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嵊泗站)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于今天中午在嵊泗县海洋文化中心落幕。来自美国赛兰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3号选手古铁雷斯·鲁伊斯·谢拉囊获个人总成绩第一和冲刺总积分冠军,将黄衫和绿衫穿到了最后。

  上午9点整,在鸣枪后,选手们开始了最后一次角逐。第三赛段的比赛依旧采用第一赛段比赛线路,只在骑行方向上作了调整,比赛起终点均设在嵊泗海洋文化中心,总里程85.35公里,共有2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

  东海渔村沿海马路的地势较为平坦,骑手们排成一溜,猛蹬脚踏板,从坡上俯冲,快速通过了田岙路段。车轮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响让围观游客和居民感到自行车速度之快,不时有观众发出“加油”地喊声,为骑手们助威。来嵊泗旅游的黄女士说:“这是第一次现场看自行车比赛,现场看比赛比电视上看到的更加壮观,更加精彩。” 本地居民王女士说:“每年的自行车比赛我都看,今年的比赛依然很精彩。我们这里环境秀美、路况好很适合自行车比赛,希望比赛能一直办下去。”

  今天风和日丽,温度适宜,为选手们的尽情发挥提供了有利条件。因此,在第三赛段最后的冲刺阶段,选手之间相互“死咬”,互不相让,形成了大规模的冲刺方阵。最后,来自比利时范埃克体育女子职业自行车队的21号选手DRUYTS Kelly Louis(德拉兹·凯丽·路易斯)在激烈的争夺中脱颖而出,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第三赛段的冠军。

  而在第二赛段荣获黄衫和绿衫的美国赛兰斯女子职业自行车队选手GUTIERREZ RUIZ Sheyla(古铁雷斯·鲁伊斯·谢拉)在第三赛段同样发挥出色,荣获了第三赛段第3名,并凭借之前的好成绩,获得了个人总成绩第一和冲刺总积分冠军,将黄衫和绿衫穿到了最后。

  来自俄罗斯国家队的OSHURKOVA Elizaveta(奥斯休科娃·伊丽莎白)发挥稳定,获得了象征爬坡总积分冠军的圆点衫。来自日本国家队的91号选手KAJIHARA Yumi(梶原悠末)获得了第三赛段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了象征亚洲个人最佳的蓝衫,其所在的车队也获得了亚洲团体第一名。团体总成绩前三名分别由挪威高科技产品队、俄罗斯国家队、日本国家队获得。

  古铁雷斯·鲁伊斯·谢拉在采访中表示:“我很激动赢得了最后的冠军。与前两天相比,今天的比赛更加激烈,有很多厉害的选手一直领先,幸好我没有放弃,一直追赶坚持到了最后。”她表示,嵊泗的赛道和欧洲、美国地区的赛道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如果明年有机会,她还会再来嵊泗比赛。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尽情挥洒香槟,一同分享喜悦,期待明年再聚。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