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检察公益诉讼 让岛城生活更美好

2018-05-08 17:2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发现渔民非法捕捞,发现工厂违法排污,想提起诉讼怎么办?县检察院帮你解答。今日,我县检察院开展以“检察公益诉讼,让岛城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检察院开放日”活动,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维护公共利益。

  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到底是什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在2017年7月1日正式实行,可分为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简单来说就是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开展的公益诉讼工作,以维护公共利益。为了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特开展此次活动。

  活动除了宣传公益诉讼的内容,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重点关注领域的行政机关负责人一起观看《公益诉讼》的宣传片、通报我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公益诉讼保障社会公众的权益,需要大家积极协作,支持公益诉讼工作。

  据嵊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永忠介绍,今日开展的“检察公益诉讼,让岛城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检察院开放日”活动,是“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其中的一项。后续还将到岛沁公园进行设点宣传和户外LED显示屏上播放高检院《公益诉讼》宣传片。

  因此发现破坏公共利益的行为,现在我们可以向检察院举报,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