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开展休渔期宣传检查活动

2018-05-09 15:4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今天早上,我县海洋与渔业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联合对城区的饭店和菜场进行检查,推进违禁渔获物专项执法行动。

  伏休一周后,也就是5月8日后,全县水产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超市、临时摊点等各类市场和饭店、夜排档等餐饮场所,禁止销售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今日,记者跟着相关部门走访多地进行检查。工作人员先是检查了中心农贸市场,各个海鲜货摊上,基本没看到新鲜海鲜,绝大多数是冰冻的,并且也没有发现有关的禁捕禁售鱼种。关于禁售单中的鱼类,摊贩们也都熟稔于心,并表示会换别的种类鱼填补。

  随后工作人员到望海路上的饭馆进行日常检查,同时在店内张贴伏期休渔及幼鱼保护公告。经过走访发现,大多饭馆的海鲜都在规定范围内,可是有几家饭馆里发现了尺度小于规定的梭子蟹,工作人员要求店家下架,以后将禁止这类海鲜上餐桌。店家也积极配合工作。

  今年是“史上最严”休渔期第二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副队长范凤媛表示,他们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检查,严查违禁行为。组成的日常检查分队负责对内涉渔主题开展日常检查,对农贸市场、水产门店、海鲜排挡和餐饮单位等开展常态化的联合执法,同时借助社会线人举报、“便衣检查”等监管模式,加大内外巡查力度。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