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第一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8-05-11 15:14:2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昨天下午,随着一阵浓烟升起,菜园镇第一小学开始今年的消防逃生演练。这是由县消防、安监、科协、卫生等部门联合菜园镇第一小学,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而开展的演习。

  演练中,随着警报声响,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用手捂住鼻口,低头躬腰,按照指定的路线,从安全出口迅速向操场撤离疏散,同学们全部成功逃离“火灾”现场,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清点好本班学生人数,并及时上报。短短两分钟,全体师生就成功疏散完毕。现场模拟一名学生被困,接警赶来的消防大队立即组成救人组、灭火组,迅速搜救被困学生并展开灭火行动。抢险救援组携带破拆器材、消防单架等向楼层内部进攻,他们冲破浓烟阻隔,迅速进入到学生被困区域,利用消防单架救援昏迷被困学生。接着,由医生对被烟熏昏迷的假体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展示。在心理咨询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抚慰之后,消防官兵向学生展示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此次演练,不仅让学生们知道怎么“逃”,还懂得怎么“救”和“用”。“我们每个学期都是设有一次这样的演习,这一次还新增了一个救人的环节,对我们很有帮助。在以后如果真正遇到火灾的时候,我们就可以伸出援手去帮助他们。”一位五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

  据菜园镇第一小学校长王世伟介绍,学校每年都会举行安全演练活动,今年消防安全演练的规模最大,同时也是学校去年九月份开通消防通道后的第一次演练,所以说今年的演习其实也是对消防通道能否使用的一个考验。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