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环境卫生大整治 青沙社区村等待蝶变

2018-05-15 16:01:0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近日,菜园镇青沙社区村开展了渔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对房前屋后、角角落落的垃圾进行了统一清理。

  青沙社区村是一个相对传统的渔农村,村民依旧保持着老一辈的生活习惯。村里有新建的二层现代民房,其中也夹杂着不少老旧的木质瓦片房,房前屋后几乎都堆着杂物。菜园镇青沙社区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邵亮说:“这几年,青沙社区村的临街面环境有了较大提升,但房前屋后、角角落落还是有很多垃圾,很多村民的庭院里横七竖八地摆放着柴火,村民环保意识有待提高。”

  青沙社区村东大街107号是一间闲置多年的危房,庭院里垃圾纵横、杂草丛生。社区志愿者撸起袖子、戴上手套,如火如荼地将垃圾一筐一筐清理干净。55岁的周松康是土生土长的渔民,同时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烈日下,他将毛竹、木板等重物清理到屋外,进进出出好几趟,衬衫也被划破了一个大口子。周松康说:“现在正是休渔期,我们有时间也有精力参加这样的清扫行动。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青沙社区村的环境能越来越好。”同为志愿者的金忠平表示,环境的整洁,不能只靠这样的清扫,关键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在金平大桥下,另一组志愿者也正在清理堆放在渔用码头上的废弃物。

  据了解,参与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志愿者都是青沙社区村的居民,其中也有环境垃圾的制造者。他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了清理垃圾的辛苦。邵亮表示:“我们将整个青沙社区村分成了若干区域,接下来,我们将沿着新大街朝码头方向进行地毯式的清理,直至清理干净。”通过村民的共同参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青沙社区村将迎来蝶变。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