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部署百日攻坚任务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5-15 16:56:4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为认真贯彻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今天上午,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百日攻坚现场会,部署下一阶段改革任务。

  根据安排部署,我县将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从2018年5月15日起至8月31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攻坚数据共享,系统全打通,实现相关公共数据全归集,全面推进“一窗受理”平台与部门业务系统的集成对接,实现数据交换;攻坚“全科受理”,实现“无差别”受理、培训,统一“无差别”应用,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事项无差别”受理服务;攻坚减证便民,进一步精简公民个人办事材料,认真落实“四个一律取消”,加快移动办事终端建设,所有事项原则上在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受理;攻坚投资便利,全面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审批,全面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攻坚营商环境,加大“证照联办”力度,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攻坚基层服务,规范“一张清单”,实现“一岗通办”,推进多级联动,实现审批“一站化”、服务“扁平化”。

  会议要求,要对标市委市政府的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信息壁垒,打通信息共享;要聚焦集成式服务,全科受理办事群众业务,实现“无差别”;要聚焦流程再造,减证便民,群众怎么方便怎么来,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要聚焦制度落地,做好惠企服务,强化主体责任;要聚焦基层服务中心建设,围绕“办事不出岛”,提升基层服务。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百日攻坚任务,理清责任的链条,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落实体系,确保每个攻坚事项都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干。

部门主要负责人“坐堂”窗口 服务群众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新的县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考察窗口服务情况,听取工作人员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的汇报,与办事群众交流,了解办事实际流程,询问可能存在的问题。部分窗口单位主要负责人“坐堂”窗口,服务群众。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