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16 09:48:27 来源: 作者:

  夏季是狂犬病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狂犬疫情的发生,切实解决犬类扰民问题,近日,嵊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嵊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嵊山镇通过上门自动登记和社区调查摸底对所有犬类情况进行全面掌控。通过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嵊山镇居民了解流浪犬类情况及活动区域,进一步明确犬类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向广大居民群众做好文明养犬的宣传引导工作,正确引导养犬居民提高“依法、文明、科学、规范”养犬的意识。

  嵊山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针对流浪犬活动频繁的重点区域(嵊山小学、嵊山镇主街道及各街道弄堂)加大了流浪犬的捕杀(捉)力度。整治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无主流浪犬只进行强制捕杀;对无免疫证、无挂狗牌或未栓狗(圈)养的犬只,一律视为整治犬类。截至目前,共清捕收容犬类36只,并对流浪犬尸体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防止发生流行性疾病。

  通过近段时间的工作,整治区域街面流浪犬、无主犬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提高了环境卫生,犬主文明养犬、规范遛犬的意识有所提高。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