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开放强省新征程 浙商当写新传奇 我省民营企业家热议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

2018-05-16 15:1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放强省再出发。日前,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时隔14年再度召开,会议发出了坚持“一带一路”统领,全面推进开放强省的动员令,推出了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在我省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主力军,浙商是浙江最珍贵、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推进新时代浙江对外开放,浙商责无旁贷。5月15日,省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座谈会。吴建荣、倪良正、胡季强、林东、闻掌华、张素兰等6位知名浙江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召开,宣示了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提出了我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向全省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令广大浙商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和压力。

  “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召开对于开创浙江对外开放新局面、增强民营企业的新优势、新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浙江中南控股集团紧紧抓住扩大对外开放的机遇,沿着“一带一路”布局海外市场。董事局主席吴建荣表示,作为浙商一员,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中南将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期,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有新的作为。

  改革开放不仅是中国、是浙江过去40年快速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也是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最主要原因。作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圣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良正感触颇深:只有改革,破除体制机制的限制,才能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只有开放,不断地“走出去”“引进来”,民营企业才能获得更多机会、更大空间、更强动力。

  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我省推出了10项新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以更大的力度把新时代浙江的对外开放推向纵深。“这对任何浙江企业来说,都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认为,开放的中国、开放的浙江背后,是发展层次、发展平台、发展布局、营商环境的提升,也是发展理念、发展动能、发展结构、发展效率和发展环境的转换。广大浙商一定要秉承敢为人先、担当进取的浙商精神,紧扣时代的脉搏,主动融入改革开放的大势,争取更大的发展。

  浙江民企“走出去”“走得好”,还需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闻掌华、东方丝路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素兰等建议,进一步保护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在重大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与会浙商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激烈的竞争中建立自己的优势,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勇当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编辑:嵊泗值班